新闻资讯
“中国黄酒”初露超凡张力
发布时间:2010-04-13

       黄酒是我国特有的酒种,也是我国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人们普遍喜爱的传统饮料酒,具有五千年以上的文化底蕴,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消费理念不断成熟,黄酒特有的低度、营养、绿色、保健优势显现。黄酒作为上档次、高品质的饮料酒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一些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使黄酒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新产品新包装的开发,使黄酒产品质量档次、品位形象不断提升;黄酒龙头企业广告宣传不断加强,业内的主要品牌已从地域走向全国;企业创新意识增强,在经营管理上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在业内产生良好效应,黄酒绿色健康文化时尚气氛越来越浓,并正在散发其独有的魅力,黄酒业迎来了千裁难逢的发展机遇。     

          中国黄酒从2003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年各项经济指标呈二位数增长,以2006年为例,全国黄酒产量已达到220万千升,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26.6%,利税比上年增涨25.7%。至今年8月黄酒的各项经济指标均比上年同期增长27%,黄酒行业充满生机,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