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古越龙山创造中国黄酒业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0-08-20

古越龙山创造中国黄酒业三连冠
 
  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宾馆隆重举行。继2004、2006两度斥巨资与央视携手之后,古越龙山再次以绝对优势一举夺得“新闻联播之后、天气预报之前”标版以及“新闻联播之前”标版两个广告标的物。加之2007年其在CCTV-2、CCTV-3、CCTV-5及CCTV-12等央视频道的广告投放计划,古越龙山央视全年广告投放价值已逾8000万。
 
  据悉,这已是古越龙山第三次参与央视广告招标活动。从一定意义上讲,古越龙山此番高调中标也是我国黄酒行业向纵深发展、迎来新一轮市场高潮的前奏和风向标。近年来,通过古越龙山等黄酒领军品牌的“南征北战”,现代黄酒产业迸发出了惊人的产业潜能,已逐步成长为酒类行业继白酒、红酒之后的又一“新势力”。
 
  黄酒业唯一品牌问鼎央视黄金资源
 
  “古越龙山此番亮相央视招标大会,并一举夺得价值逾4000万元的广告标的物,体现了古越龙山以大品牌、大传播赢得大市场的营销理念。”现场锤音方落,古越龙山副总经理许为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004年11月18日,古越龙山首次便以6000万巨资夺得‘中国黄酒第一标’;2006年,古越龙山再次投入7000万与央视达成战略性合作,即与CCTV-5签署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古越龙山奥运传播战略。连续、大力度的央视投放,不仅为中国黄酒产业的大发展奏响了序曲,成功树立了绍兴美酒的品牌形象,使绍兴黄酒美名远播,同时,古越龙山自身销售额更以高达50%的速度增长,创造了月销售额1.5亿的历史记录。可以说,古越龙山首次以巨资试水央视后,引发了黄酒产业的传播热潮,一个多年抱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产业,开始为现代经营理念所唤醒。古越龙山‘大品牌、大传播’的营销理念不仅加速了黄酒产业的全国化进程,更带动了整个黄酒产业的良性发展态势。目前,以‘长三角’区域市场为产业龙头的中国黄酒产业已连续数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据统计,2005年全国黄酒总产量逾200万吨,今年预计将突破250万吨。同时,古越龙山也逐步向国际化品牌迈进。”
 
  古越龙山引领黄酒产业市场升级
 
  2007年,古越龙山的品牌传播策略将由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向全面提升品牌消费忠诚度过渡,引导消费者由关注品牌向体验品牌、依赖品牌转变,不仅要让消费者知晓黄酒,更要让消费者了解黄酒、喜欢黄酒。古越龙山深知,品牌和市场最终将依赖于产品的品质。古越龙山董事长傅建伟认为:这不仅是古越龙山,而且应该是整个黄酒行业在传播方面所必须做出的调整,只有产品在消费者心中扎了根,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黄酒产业的全国化战略才能稳步进行下去。
 
  11年前,古越龙山首次推出年份酒,为黄酒产业开启了崭新的发展方向和利润空间。据了解,目前古越龙山陈年黄酒储量达24万吨。凭此优势,古越龙山高档年份酒的销售收入已经占据了产品总销售收入的一半以上。近几年,古越龙山借力央视广告的大力拉动,不仅树立了古越龙山的品牌形象,同时也成功地建立起全国销售网络,并在局部市场取得了突破,如安徽、湖北、东北、川渝等区域市场,古越龙山年销量均以100%的幅度增长。但不可否认,不少北方地区消费者对于黄酒产品的认知度还很低,市场消费有待引导。谁赢得了年青人,谁就赢得了未来。因此,培育“新一代”黄酒消费者成为古越龙山下一步的战略使命。2007年,古越龙山在推广主流产品——年份酒的同时,将把新品“状元红”作为一个亮点加以推广。“状元红”口感淡爽,外形时尚,将成为年青一代、特别是女性消费者的健康饮品。
 
  古越龙山年份酒——24万吨陈年“软黄金”
 
  绍兴酒俗称“老酒”,越陈越香,越陈越醇。清代名人袁枚曾说:“绍兴酒不过五年者,不可饮”。据黄酒专家介绍,掺加多量水的绍兴酒不能久陈,正宗的绍兴酒须经过长久贮陈,这么做不仅可以提升黄酒品质,还可淘汰劣酒,因此,酒越陈市场价值就越高。
 
  古越龙山拥有24万吨陈酒资源,这是古越龙山树立中国黄酒高端品牌的坚实后盾。业内专家认为,随着黄酒年份酒市场消费的不断升级,古越龙山24万吨陈酒的市场价值估计将在200亿左右,堪称黄酒中的“软黄金”。浩大的存储量和精良的品质使古越龙山“中国黄酒第一品牌”的地位难以撼动。
 
  在江浙之外的全国外埠市场,黄酒消费一般以陈年高档酒为主要产品形态。全国外埠市场的全面拓展使高档酒的需求量迅速增加,这也导致了绍兴酒陈酒资源的日益紧缺。前些年,由于资金及贮存场地等因素的制约,以及产业缺乏长远规划,黄酒企业普遍没有将黄酒陈储工作提升至战略高度,黄酒企业面对市场旺销形势的同时,库存量却急剧下降。据了解,目前除古越龙山等个别企业外,整个黄酒产业都面临着严重的陈酒饥荒问题。
 
  在打造优质黄酒的同时,古越龙山也加大了黄酒基础性研究及酒文化传播的力度。自2000年起,古越龙山分别与江南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开展了《黄酒功能组分的检测和研究》及《黄酒保健功能研究》。研究表明,古越龙山绍兴酒中含有γ-氨基丁酸、生物活性肽、低聚糖等生物活性物质,适量饮用,具有排铅、增强记忆力、提高耐缺氧能力、改善骨质疏松、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抗氧化等保健功能。2006年10月,由古越龙山斥资4.2亿元打造的中国黄酒城如期开游,让人们切身体验到了黄酒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也是古越龙山运用文化营销做大黄酒产业的成功尝试。
 
  放眼2007年,传统黄酒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古越龙山”将在央视强大传播平台的支持下,实现绍兴黄酒和中国黄酒业的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