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古越龙山成为G20杭州峰会保障用酒
发布时间:2017-01-06

    当G20邂逅杭州,浓郁的中国文化就弥散在会场内外,各种礼物、食物、服装、音乐等,当然还有酒。日前,从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古越龙山绍兴黄酒成为G20峰会保障用酒,这意味着G20峰会期间,贵宾们在杭州享用这中国佳酿的同时,也能领略到浓浓的中国情意。这也是继古越龙山绍兴黄酒登上白宫国宴后,又一次登上世界舞台,扬名天下。


    “黄酒是我国独有的最古老传统酒种,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浙江省更是将黄酒作为‘历史经典产业’进行着力打造。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此次其能入选G20峰会保障用酒并不意外。”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建伟表示。

    据悉,古越龙山共有8款酒入选G20峰会保障用酒,包括五十年经典花雕酒、千福三十年陈花雕酒、二十年陈花雕酒、十年陈花雕酒、十年陈礼盒酒、三年陈加饭酒、青梅酒、桂花酒,以及大坛香雪酒。

    此外,古越龙山还专门赞助G20峰会用酒6000瓶10年陈花雕酒,并根据阿里巴巴总部要求,定制了一批特殊包装的20年陈礼盒黄酒,这是马云送给到阿里巴巴总部参观的贵宾的礼物。这些绍兴黄酒不仅酒香醇厚、品质优异,包装或典雅或清新或时尚,沉淀着中国数千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负责生产G20保障用酒的古越龙山酒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下旬,公司接到峰会后勤保障方的订购通知,着手组织生产,这批黄酒的整个生产、灌装、包装、到运输,整个过程都十分严格,市场、质监、公安、企业多方联动,实施全程监控。从8月初到8月底共分四批运抵杭州。因为之前有过生产2008年奥运用酒的经验,整个过程还是相当顺畅。



    作为中国黄酒第一品牌,古越龙山酒一直在重大活动中扮演“文化使者”的角色。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我国领导人多次用绍兴黄酒款待访华的外国元首与贵宾,包括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克林顿,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等,去年9月,古越龙山绍兴黄酒摆上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宴请习近平主席的白宫国宴。

    这几年古越龙山还借力各种国际性峰会,积极彰显绍兴黄酒的魅力。2008奥运年,“古越龙山”六款酒入选奥运菜单,成为唯一入选奥运菜单的黄酒品牌。积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2年韩国世博会,弘扬黄酒文化。2013年,参展法国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加强中西酒文化的交流。 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古越龙山“中央库藏金五年”被指定为大会用酒,让中外嘉宾陶醉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