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干型黄酒研究院落户岳阳胜景山河
发布时间:2015-09-03

    中国首届干黄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黄酒学会会长毛照显、江南大学毛健教授等专家普遍认为,在健康消费的诉求下,干型化已经成为酒水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对历史悠久但又长期偏处一隅的黄酒来说,更是如此。

  沈振昌秘书长介绍说,红酒和啤酒的干型化早已成功,干红和干啤风靡全球,而黄酒的干型化研制却直到2009年才开始起步。仅有胜景山河、古越龙山等5家企业投入研发干型黄酒。“因为干黄中的含糖量比传统黄酒要大大降低,而口感必须保留传统黄酒的甜味,要做到‘既干又甜’,实在很难。因此,干黄的研制是一道长期未突破的科技难题。”沈振昌表示,目前,通过胜景山河的努力,这一难题已被攻克。中国黄酒即将迎来的“干型化”时代前景无限。

  中国黄酒协会副理事长、岳阳市工商联副主席、胜景山河董事长姚胜表示,将不断创新,并与有志于人类健康的黄酒业者一道,借势发展,做大干黄市场,使黄酒这一国粹得到复兴。

  近日,由中国黄酒协会、中国黄酒学会、中国营养协会、江南大学、胜景山河等共同发起的中国黄酒协会干型黄酒研究院正式成立,院设胜景山河湖南岳阳总部。该研究院定位于开放的、专业的产、学、研平台,将通过整合各方面研究力量,对干型黄酒酿造技术与运营创新的前沿课题进行研究,致力于扩大干黄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干黄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