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破解千年难题 中国黄酒迎来“干型化”时代
发布时间:2015-09-03

    “现在的人得‘三高’的很多,可是工作应酬还得喝酒,喝什么好?”这是今日中国黄酒协会秘书长沈振昌在“中国黄酒新品类----胜景干黄全面上市新闻发布会”上抛出的疑问。在这样的背景下,胜景山河公司经过多年研究才成功的“胜景干黄”应势而生,这种多肽低糖的黄酒也将中国黄酒带入了“干型化”时代。
 
  据了解,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而红酒、啤酒的干型化早已成功,黄酒的干型化却是2009年才开始起步。因为干黄中的含糖量比传统黄酒要大大降低,而口感必须保留传统黄酒的甜味,这成了黄酒业界一道千年未能突破的科技难题。
 
  胜景山河经过多年研究,自主研发了“多种生物酶酿造黄酒工艺”和“多肽黄酒的生产工艺”,并获国家专利,从技术上通过控制葡萄糖、多糖和低聚糖比例,并让黄酒中的多肽含量比常规产品提升了5倍,使胜景干黄的总糖含量既符合“干型”标准,而口感又能接近传统黄酒。
 
  胜景山河董事长姚胜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和中国黄酒协会等相关单位成立中国黄酒协会干黄研究院,研究院定位于开放专业的产、学、研平台,紧密围绕干型黄酒的研发与运营,组织整合各方面研究力量对干型黄酒酿造技术与运营创新的前沿课题进行研究,以推动中国干黄走向世界。
 
  胜景干黄怎么定价呢?姚胜表示,在白酒不断提价的背景下,黄酒的定价却处于相反的境地,“目前黄酒定价很低,可是真正好的黄酒面市却需要三年的酿造时间,所以不能‘贱卖’!”姚胜透露,胜景干黄会把黄酒分为三类,分别面向不同的消费层,“让老百姓都能喝得起!”
 
  中国黄酒协会秘书长沈振昌也在会上强调,中国的黄酒还是一个“小孩子”,需要通过大家的关爱才能“健康成长”,他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黄酒不但是中国的酒,更能成为世界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