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打响绍兴黄酒品牌 推广创新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5-09-03

    3月8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全国两会休会间隙来到北京浙江名品中心参观考察,并对绍兴馆建设工作进行指导。省商务厅厅长金永辉、副厅长周日星等陪同考察。

    北京浙江名品中心位于北京朝阳区,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使用面积1.7万平方米,展示销售面积1.2万平方米,由1个省馆区和11个省辖市及义乌市馆区组成。绍兴馆购物环境温馨宜人,商品琳琅满目,是陈列品种最多,也是中华老字号、中国名牌产品最多的场馆,商品极具绍兴地域人文特色。目前,绍兴馆入驻企业达到33家。去年6月开馆以来,绍兴馆的总销售额达80余万元,并连续3个月销售额居十二个展馆之首。

    赵洪祝对绍兴馆内的商品饶有兴趣,品尝了会稽山20年陈黄酒佳酿。他风趣地对大家说:“过年的时候,如果没有绍兴黄酒,就算不上过年。你们一定要持续打响中国绍兴黄酒的品牌,更多地开拓国内外市场,进一步弘扬国粹。”赵洪祝、夏宝龙还对绍兴馆内山下湖千足珍珠、咸亨酒店食品、上虞伞业、嵊州炖鸭、新昌小京生、震元堂大补酒等特色产品表示赞赏。

    在听取市商务局负责人有关绍兴馆的情况汇报后,赵洪祝对绍兴馆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名品中心建设要按照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品牌优先、政府推动、省市共建、先易后难、逐步完善的要求,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方法,要把名品中心打造成客户、消费者的信息集聚中心和营销网络中心,把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在国内外推广。”赵洪祝还要求绍兴馆把好品牌关、质量关,赢得信誉、赢得效益,充分展示浙江人民、绍兴人民的良好风采,创新理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