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黄酒、山楂、蔬菜、红豆 养出冬日好气色
发布时间:2015-09-03

    黄酒、山楂、蔬菜、红豆 养出冬日好气色

    补气血保持好脸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我们坚持,并保养身心的健康!冬天天气寒冷容易影响气血运行,导致气血不足。如果能做到以下各个补养气血的好脸色原则,你的脸色绝对可以粉嫩一整个冬天!

  稍微喝一点儿黄酒

  脸色不好有时是因为黯淡的唇色导致的。中医发现很多30来岁的女性都有脾虚之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嘴唇发白,没有颜色。平日里化妆看不出来,卸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长期以来只是口红油彩的画板。想拥有美好的脸色,从拥有红润的唇色开始。而拥有自然红润的唇色,需要注意补脾。除了多吃山药等补脾食物,专家建议冷天里可以喝一点黄酒佐餐,这同时也是最传统的补脾良方,对于改善肤色有帮助。

可在温酒中加入姜丝、话梅,让口感更丰富。但需要提醒的是,每天饮用一杯就好,不要过量。

  山楂―“好脸色”食物

  提到下午茶,很多人会想到西式的茶点:软芝士做的提拉米苏或一杯浓郁奶泡泡的卡布基诺。这些食品的味道虽然诱人,但热量高,营养成分单一,过多的脂肪会让肤色出现不均匀的状态。专家推荐爱美又爱健康的你每天喝一杯山楂茶,因为山楂有明显地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可以强心、增加冠脉血流、扩张血管、让面色红润。可以说山楂是每个女人都该吃的“好脸色”食物。

除了山楂,红枣、无花果等经典女性食物也可作为每天的小零食。因为它们都对我们的好气色有帮助。

  多吃蔬菜美丽又健康
  最新的研究发现,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不仅是粗纤维的良好来源,还能在消化过程中带走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浮肿的发生。专家建议,如果你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爱美又爱健康的你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

  冬天天气寒冷,人体易受天气影响,气血运行不畅导致气血不足,这时候,可以多吃点补血食物如红豆、黑木耳、苋菜、燕麦等。这四种食物都是含铁量极其丰富的食物。如红豆,不仅含铁量在每100g约9.8mg,而且还具有降低血脂肪的养生保健作用。黑木耳热量低、每100g约含铁1.1mg,除了补血外,丰富的纤维与胶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而且热量低,也是健康减肥的好食材。如果非要搞个最补血的蔬菜排名,苋菜拿到补血蔬菜的冠军是理所当然的。苋菜分为红苋与绿苋,两种的铁质含量都很高,如果和小鱼同煮,铁质更加稳定。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除湿解便的功效!燕麦则是21世纪超优健康谷物。燕麦每100g约含4.4mg的铁,可提供每天约1/3的铁质需求量!此外,可溶性纤维、钙含量也相当丰富,对骨质、心血管、等病的减轻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