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闽派黄酒提价走高端打文化营销牌多角度“拔高”
发布时间:2015-09-03

    闽派黄酒曾创出与浙派黄酒并驾齐驱的辉煌,如今却陷入与料酒无异的尴尬局面。闽派黄酒这样的落伍局面,或许很快会改变。记者获悉,闽派黄酒明年铁定发力,成立福建省黄酒协会,走进大型商超,甚至私人会所,提升产品形象定位,发力终端。>>>闽派黄酒首次“挺腰板”涨价 涨幅约10%~20%

    提价走高端打文化营销牌

    福州的青红,龙岩的沉缸,宁德的惠泽龙,这是闽派黄酒的三面旗帜。

    继宏盛酒业旗下高端青红酒涨价后,昨日,福建惠泽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允涛表示,明年也将陆续提高旗下高端黄酒价格,幅度约为10%~15%,调价之后,公司将投入更多力量打造高端黄酒品牌。

    同宏盛酒业一致,惠泽龙给出的调价理由是,“一方面今年各类成本确实都在涨,另一方面福建黄酒目前的格局要打破,大型企业未来必须要往高端市场走。”邱允涛表示,会考虑在营销上打出更多文化牌。

    全省14家企业难敌古越龙山

    业内称,闽派黄酒企业提价,除了成本因素,更是借鉴白酒提价策略,提升自身产品形象定位,创造更广阔市场。而且10元内这一与料酒无异的价格,在制约闽派黄酒市场导向的同时,也影响了企业盈利。省食品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我省规模以上黄酒企业14家,工业总产值仅6.95亿元。而浙派黄酒领军企业古越龙山一家企业2010年的主营收入就达到10.7923亿元,远远超过我省黄酒企业的总和。

    进商超、会所发力终端

    尽管尴尬,但闽派黄酒仍有自己的优势。今年下半年,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在福州召开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会暨全国红曲黄酒品鉴会,在16家获奖企业中,闽企占了11家。颁发的红曲黄酒优秀传统产品4支,红曲黄酒优秀创新产品13支,红曲黄酒创新产品12支中,福建企业大放异彩,占了八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闽派黄酒明年铁定发力,正处于最后筹备中的福建省黄酒协会预计将于明年成立,黄酒厂家也表示明年将发力终端渠道。宏盛酒业就表示,明年起,包括青红在内的宏盛旗下高端系列将走进永辉、新华都等大型商超,目前这些商超仅售闽派黄酒的中低端料酒。此外,福州街头涌现出的私人会所也是拓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