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黄酒产能扩张不是问题
发布时间:2015-09-03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湘财证券食品行业研究员赵军做客节目,解读古越龙山的原酒估值秘密。赵军认为黄酒不存在产能扩张问题。
  记者:我还想关心一个关于他古越龙山的产能问题。
  赵军:产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产能对于黄酒企业来讲,我个人的看法因为是酿造酒嘛,它的渠不像窖池,它那种毕竟是酿造酒的话,可能更多的跟制式、规模或者怎么样一个,所以产能扩张应该是很快的,就像即使是现在的白酒你看部分洋河。
  记者:像茅台的话,它可能是因为。
  赵军:或者说其他的这种大量的产能扩张是可以做到的,从技术方面是可以做到的,所以产能不是问题。
  记者:因为我有一个说法比如像茅台的话,他可能受制于他产能的扩张的问题,您觉得黄酒其实不存在跟白酒这样一个。
  赵军:茅台是很特殊的一个公司,很特殊的一个产品,它只是在茅台镇那个地方,还涉及到他的搬迁,搬迁的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他这个投资量也很大,因为山区可能要抗震或者是相关的,而且就是因为他必须在那个区域建那个厂,还包括他各方面的当然技术工艺方面可能也比较复杂一点,但是一般的白酒的话,他可能就是随便哪建一个厂出来,只要包括他的各方面能满足它就可以生产,但是茅台因为就在茅台镇,核心区域。
  记者:茅台比较特殊,那是不是就是说总而言之黄酒不存在这个问题?
  赵军:黄酒我个人的一个判断不存在产能问题,扩张应该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