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黄酒跨入礼品市场的新生一代
发布时间:2015-09-03


    黄酒因其温润的口感、健康营养的功效、低度时尚的形象,逐渐成为酒水礼品市场的新一代宠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保健意识的增强,特别是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植下,黄酒行业又重拾昔日的光彩,甚至有专家预言,酒饮消费市场上以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为架构的金字塔消费格局或将改变。

古月龙山十年礼盒
古月龙山十年礼盒

  国酒保健康

  黄酒,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素有“液体蛋糕”美誉。然而,在白酒啤酒当道葡萄酒红酒肆虐的大环境下,黄酒“国粹”的金字招牌曾经一度失色,甚至被人误解为“作料酒”。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黄酒价值的回归,与其说是酒水市场竞争格局下的又一次重新选择,不如说是人们健康意识增强带来消费诉求转型的结果。在当下,健康营养酒逐渐成为酒类产品消费的主流,茗桂银杏黄酒的问世也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多了一道保障。

  据了解,该系类是采用精致糯米为原料,在继承明清时期“酥酒”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生物科学的原理,加入蜂蜜、黄酒曲及嵩云山泉水等,用陶罐低温发酵陈酿,并加入20余种中草药调制而成。“为了配合产品原料与中草药、辅料的结合,公司有专门的糯米培植基地、绿色山区养蜂基地、银杏果园区。”公司总经理滕总强调,“茗桂人希望通过现代化、信息化及规范化,实现技术创新,并通过与经销商间的广泛合作实现酿酒新技术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