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古越龙山2年多次提价 黄酒欲打造高端品牌路线
发布时间:2015-09-03

  当国内白酒在年末上演“涨声一片”之际,黄酒巨头古越龙山(600059.SH)也不甘示弱,跟风提价。

  公司董秘周娟英表示,提价有成本上涨的原因,也有其他酒涨价的带动影响。

  12月9日,韶山黄酒交易平台上线,古越龙山成为黄酒交易的主角。13日,古越龙山就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1月1日起将上调普通瓶装酒主导产品;清醇低度系列;3年陈、5年陈、6年陈全系列;8年陈、10年陈主销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平均约为5-14%。而这次提价,也是古越龙山在今年内第二次提价。
 
  2年7次提价 打造高端古越龙山
  据了解,在去年至今,古越龙山总共提价7次,其中,2010年提价5次,今年提价2次。在今年3月份,古越龙山针对五十年陈、三十年陈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而提价幅度分别约为42%和36%。另外,在去年5月、6月、9月、10月份先后对公司产品提高出厂价,而 涉及到的产品从2000年—2009年手工原酒、清醇系列、普通瓶装酒系列、坛酒系列到八年陈以上高档酒产品的出厂价,而涨幅在8-17%之间。

  对于连续不断的提价,有业内人士表示,古越龙山是在走白酒的销售和营销路线,而“高端+提价”是最近几年白酒做大做强的主要模式。

  对此,周娟英并没有否认,“公司未来的目标则是打造高端产品,而提价也是必然的”。

  在周娟英看来,在所有酒行业中,其他的酒都在涨价,而古越龙山的价格相对较低。而古越龙山的部分黄酒的价格还不如一瓶水的价格高,因此,提价也是早晚的事情。“10元以下的黄酒很多,公司为了打造古越龙山高端品牌的黄酒就会剥离低端的酒,而其他系列品牌会继续做低端黄酒”。

  而对于古越龙山的多次提价,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黄酒提价一方面是由于成本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企业利润,通过提价能够将这部分成本压力转移给终端消费者,而更重要的方面是通过提价重塑黄酒的品牌地位,形成高端产品的定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