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今日,绍兴黄酒原酒电子商务平台正式开市
发布时间:2015-09-03

今日,绍兴黄酒原酒电子商务平台正式开市,这将预示着黄酒可以像白酒、红酒那样来做投资,而黄酒龙头企业古越龙山的产品成为此次交易的主角亮相交易中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古越龙山董秘周娟英表示:“交易中心的上线将增加黄酒原酒交易流通,交易的高价格将带动公司品牌。”

黄酒也能变为金融投资品

  黄酒原酒交易早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了,不过,市场流通限制了原酒交易的部分。

  中国酿酒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沈振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酒原酒交易平台的出现是市场经济的一种创新。在其看来,此交易中心的运营对企业来说是增加了原酒的销售渠道,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多了一个投资渠道。

  据沈振昌介绍,黄酒投资在浙江已经有几年历史,而购买的黄酒多数是囤积在仓库里,要想变现比较困难,有了交易中心,可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价值、确保交易各方的利益。

  在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在向健军看来,交易平台的上线无疑为黄酒原酒的买卖、变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打破了区域的限制,拓宽了销售渠道,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黄酒原酒的销售,而且该平台的上线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收藏者,利于推动黄酒行业全国化进程,对黄酒行业的发展前景意义深远。“黄酒原酒之所以能达成交易,主要是基于黄酒原酒本身所具有的稀缺性、珍贵性及不可复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