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黄酒行业正面对黄金开展时机
发布时间:2015-09-03

    当前,黄酒行业正面对黄金开展时机,还黄酒市场的格式也发作了变化:由曩昔江、浙、沪“三角鼎峙”转向目前新老派黄酒“二面临峙”。
  那么,作为黄酒“新军”,最大的问题是:若何“后来者居上”,为新进黄酒品牌翻开市场?

  我们从以下两点动身:

  定位

  作为三大古酒之一的黄酒,距今已有5000年的开展史,古越龙山女儿红等老牌黄酒的市场位置曾经获得了很好的沉淀,新进企业要想开拓一片新寰宇,就必需要有一个明白的“定位”。

  起首是最典型的方法——品类立异定位法。黄酒品牌可以从品类立异的角度,考虑差别化的消费者价值。例如,一家保健酒企业羊羔琼浆,其定位为“中华肉质酿造第一酒”,“肉质酿造”的质量定位差别化地树立其共同的品类定位。就黄酒市场而言,树立恰当品类定位,打造某一品类中的第一品牌,是一个很好的入围路子。

  银杏黄酒作为现代黄酒新品类的代表,选择银杏做为湘茗桂步入黄酒市场的“敲门砖”,创始“中国银杏黄酒第一品牌”。 一方面,银杏特有的成效可以丰厚黄酒的养分价值。银杏黄酒可协助血液轮回,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诸般成效,又能预防伤风,做料酒、作要引子,还,银杏黄酒还能有用促进人体血液轮回,加速细胞代谢,提神消疲,健脑增智,延年益寿。另一方面,参加银杏成分,可以加强黄酒的美感和味感,使酒体通透、酒色金黄、闻之醇喷鼻洋溢、进口甘美顺利。

  其次是最应战的方法——消费形状细分定位法。这是黄酒出力打造的主要偏向之一,是黄酒区别于其他酒种的主要规范。换句话说,它是处理什么状况下消费黄酒的问题?其次,黄酒若何喝?喝黄酒加红酒,照样加什么?是午时一杯呢?照样晚上一杯呢?抑或天天两杯呢?其实这也是一种定位偏向。当然,我们发现国内黄酒企业有这种品牌定位的简直很少。

  除此以外,黄酒定位的方法还有良多。消费者价值定位法(如“抗老黄酒”)、消费人群细分定位法(如“青年时髦黄酒”)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