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古越龙山之作体现“中国风”境界
发布时间:2015-09-03

    《古越龙山》 以绍兴黄酒为名,陈旧的黄酒与中国风味实足的歌词珠联璧合。谈到黄酒,方文山酒兴未艾,“我写歌词时处于心中有酒、嘴边无酒的形态。”方文山说,此次MV拍摄意境将更胜于此。据引见,为拍摄好一个“乌篷船穿过古桥”的场景,方文山在绍兴大禹陵邻近的一座古桥上站了两个小时,他但愿将心情与意境与MV作品中的情节,曲调完满交融。”风本国人情是一面镜子!“在绍兴古城拍摄现场,方文山已然渐至佳境。因此,此部MV中,方文山亲身上阵对每一个镜头精心设计,而拍摄团队也都是周杰伦的御用班底。

   这也让华语乐坛更多了一些猜想和揣摩,不断悬而未决的演唱者会是周杰伦吗?方文山对此却仍然坚持奥秘。他透露表现,这首词分歧以往,是以一段很有纵深感的前史为主线讲述中国风又一元素——陈旧黄酒的前史传承, 因而但愿是一位“有阅历的男歌手”唱出个中前史底蕴。至于能否能否如收集哄传的是周杰伦,亦或是摇滚王子柯有伦、歌坛常青树费玉清?我们热忱以待。

  开放·“中国风”境界进阶

   作为周杰伦的最佳拍档,方文山最擅长的是拆解言语运用的惯性,从新浇灌文字分量,付与其新的意义,建构后现代新词风,其创作的词中充溢激烈的画面感与浓烈的“中国风”。从此前创作的兰亭序到青花瓷,再到此部古越龙山,方文山”中国风“情节是愈演愈烈。MV拍摄现场,方文山就透露表现有时机必然要约请协作过的“中国风”歌手一同举行一次专场的“中国风演唱会”,释放最完满的中国风魅力。据引见,本年中国风力作,除了此部古越龙山外,方文山还还为《富春山居图》创作了一首《山川合璧》词,都是他比拟称心的作品。

  现实上,方文山此次中国风作品还有另一大特点,那就是曩昔创作更多是想象,而此次古越龙山是亲身在绍兴品尝,实地采访,体验之后的结晶。这也是方文山在中国风创作上的一种递进,由一种意境向更高一层的心情进阶。乐评人士剖析以为从大红灯笼到青花瓷的中国风,历来没有像今日的古越龙山一样深化中国内陆的一个地区,显示一种朴实文明,并像这首MV一样,用跨世之恋来显示中国风之深远影响。方文山自己也透露表现,但愿将风本国人情与词曲的完满交融,能将中国风带入一种全新的境界,也但愿透过这种交融,将中国风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涯细节,将这种情形相溶的故事展示给世界。“文明无界!开放将意味着更多的容纳和乐趣。”正如斯次收集征选运动后,方文山所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