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秋季吃螃蟹要注意什么准则?
发布时间:2015-09-03

  专家提示,即便是身体安康的人,吃螃蟹也有学问,吃蟹前应遵守“四不要”准则:

  1、不要吃死蟹。死蟹体内的寄生细菌会繁衍并分散到蟹肉中,使卵白质分化发生组织胺。蟹死的工夫越长,体内积聚的组织胺越多,毒性越大。即便把死蟹煮熟煮透,毒素依然不易被毁坏,食用后会惹起恶心吐逆、脸颊潮红、心跳加快等。

  2、不要吃生蟹、醉蟹。大闸蟹发展在江河、湖底的泥沟里,并多以动物尸首为食,因而含有各类病原微生物。尤其是其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囊蚴传染度很高,抵当力很强,单用黄酒、白酒浸泡并不克不及杀死。吃生蟹、醉蟹,极易诱发肺吸虫病,惹起咳嗽咯血,假如病毒进入脑部,还会惹起瘫痪。

  3、不要吃胃和内脏。大闸蟹并不是每个部位都能吃,食蟹前必需做到四肃清,即一肃清蟹胃,即在背壳前缘中心一块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污沙;二肃清蟹肠,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三肃清蟹心,蟹心呈六角形,在蟹的中心,一块黑色膜衣下;四肃清蟹腮,即长在蟹腹部好像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器械,又称“蟹百叶”。这四个部位既脏又无食用价值,乱嚼一气,轻易惹起食物中毒。

  4、不要与浓茶、柿子、啤酒同食。浓茶、柿子等食物含有很多的鞣酸,与卵白质连系,会凝集构成“胃柿石症”,激发现腹痛、吐逆;啤酒性寒,假如以啤酒送蟹,寒上加寒,轻易惹起腹泻,所以最好选黄酒或白酒等性温的酒类送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