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秋季饮食小诀窍
发布时间:2015-09-03

连着几日细雨,让秋天的滋味越来越浓。但是,沉醉个中的人们可要留神:秋燥来了!它不只会让你心烦气躁,还能影响你的安康,比方口干舌燥、鼻涩咽疼、皮肤枯燥等。这可怎样办?没紧要,专家说了,只需坚持安康的生涯方法,一些饮食小诀窍就能让你解脱困扰哦!

1秋燥驾临 人们“很受伤”

大夫说,经常见的“秋燥综合征”有口干舌燥、鼻涩咽痛、皮肤枯燥、大便干结、焦躁不安等,居民要积极防备,除了养肺润燥,还应疗养脾胃,摄生重点在于调整饮食。

2多食7种安康食物防秋燥

专家透露表现,秋季最大的特点就是“燥”字,在这个时节,油炸、火烤、辛辣肉食,如羊肉串、麻辣暖锅等就应该少吃了,应多吃一些能滋阴润燥的蔬菜生果,如萝卜、银耳、莲藕、百合、梨、苹果、柿子、喷鼻蕉等。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恰当摄取滋阴润肺的柔润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碱性食物;不宜过多食用温热的食物,不只轻易惹起上火,还会化燥伤阴,加剧人体津液的匮乏。

专家引荐,多食7种食物,可以预防秋燥——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效果,可以缓解秋燥,醒酒解毒,但是,生梨性凉,老年人不宜一次吃得过多;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加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进步免疫力的效果,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松散和贫血,是老年人秋季的补养佳品;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伤风、头痛都有必然的辅佐医治效果;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成效;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具有预防癌症、避免便秘、减肥的成效;

核桃:补脑的最佳食物,亦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的食疗品,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板栗:有百果之王的美称,既可以补脾健胃,又可以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效果。

3克己汤羹 抵挡末路人秋燥

比来,你是不是一直地喝水,但照样感觉口干舌燥。不如入手做一些汤粥来补补吧,记者特意网罗了不少简略易学的预防秋燥菜谱,对处理秋季最轻易呈现的口鼻枯燥、皮肤粗拙、便秘等很有效果哦!

莲藕排骨汤

败火要害词:润肺清热、补脾益肺

原料:莲藕500克,猪排骨500克,黄酒、生姜、葱、盐少许。

做法:猪排切段寸长,在滚水中过2分钟左右,弃水;将藕洗净切片,与排骨同置1500毫升温水之中,加黄酒、姜、葱少许,水沸后文火炖90分钟左右,加少许盐,即可食用。

雪梨银耳羹

败火要害词:祛痰安神、益气滋阴

原料:雪梨2个、银耳50克、冰糖100克。

做法:雪梨切片,银耳泡软去失落硬根。锅内加水,放人梨片、银耳、冰糖,煮半小时,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