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白酒中原酒交易的顾虑
发布时间:2015-09-03

    工夫退回到2001年。酒鬼酒公司在凤凰古城北边的奇梁洞举行了一个浩大的贮藏典礼。800斤酒被放进山洞贮藏。洞藏酒的概念就此开端传播。

  2002年这800斤酒鬼酒开端发卖,然则以合约方式进行。每瓶售价为2080元,商定2008年再来洞中取酒。

  到2008年取酒之后,这批酒的价钱涨到了约5000元一瓶。

更遍及的方法是原酒(白酒称基酒)买卖。经由酿造之后取得的酒称为原酒或基酒,勾兑之后才干罐装封瓶,上市发卖。茅台的基酒起码要寄存五年再勾兑喷鼻型。还在库存中的原酒或许基酒就成为另一种投资方法。

  古越龙山推原酒电子买卖,

  原酒价钱年增15%

  古越龙山的原酒买卖走得最早。从2008年开端,古越龙山的原酒买卖从2008年开端,据古越龙山原酒公司的总司理助理裘文俊引见,顾客来公司购置原酒,可以带走或许贮藏在公司仓库,然则“购置之后的流畅就跟我们无关了。”

  本年,古越龙山推出原酒的电子买卖系统。注册的会员可以经过买卖系统购置原酒,然后天天都可以再进行买卖,买进或许卖出。然则这个买卖系统当前还没有开放,裘文俊说一些技能上的问题仍需求处理,能够在10月中旬今后推出。

  依据古越龙山的数据显示,目前公司的原酒只剩下2001年份的,今后年份的原酒均已售罄。裘文俊引见原酒的价钱是依照年份来核算的,越陈越贵,目前2001年份的原酒就最为昂贵,1公斤价钱为136.21元。

  据他调查,每一年原酒的价钱都在上浮,“均匀增进幅度约为15%。”

  白酒基酒的顾忌

  白酒基酒的买卖却并不如黄酒般受酒商热衷。当前进行基酒买卖的仅国窖1573一家。这个买卖经过电子买卖系统完成。

  在金马甲买卖网站上,8万坛国窖1573基酒买卖正在进行。据任务人员引见,8万坛原酒曾经悉数认购终了,之后每周四开户方都可以在买卖平台长进行生意。本周四即9月8日是第一个买卖日。

  然则一些白酒商对这种方法有本人的顾忌。据一位接近茅台酒厂的人士引见,茅台本人的产量自身不敷,再加上一旦基酒外流,很能够有人将买到的基酒拿去本人勾兑,成为茅台的“伪产物”。

  湘泉前副总司理马军也透露表现了相似担忧:“基酒对一个公司很主要,不会随便买卖。”前述酒鬼酒洞藏酒最终售出的也不是基酒,而是封瓶酒。之所以在发卖之前将酒贮藏在山洞之中,是由于:“山洞里面冬暖夏凉,而且恒温,微生物的运动更平均,更有利于酒的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