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秋节吃一口蟹肉,品一口黄酒
发布时间:2015-09-03

   金风抽丰起,蟹脚痒。入秋之后,谈起螃蟹,总能让人分外兴奋。为让更多消费者调查养蟹人若何捕蟹、运蟹、卖蟹的进程,让人人吃上最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记者受蟹都汇连锁机构呼和浩特专卖店的约请,前去姑苏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基地,亲眼目击了蟹都汇大闸蟹由养殖到餐桌的全进程。

    9月4日一大早,记者一行来到阳澄湖边。放眼阳澄湖,波谲云诡,倒是一片云蒸霞蔚;湖光楼影,小桥流水人家,一派典型的江南美景。一排排售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商号栉比鳞次,蟹都汇3层高的大闸蟹基地也落户在此。早晨三四时,蟹农们就把大闸蟹捞上来,送往这里,然后再按公母、巨细等分出品级,经由绑缚、打包等顺序后,经过上海的机场空运到全国各地。蟹都汇连锁机构总司理黄晟昱拿起选好的蟹为我们解说了起来:“我们的蟹是按外贸规范,从阳澄湖大闸蟹养殖户手中收来,专门请了有十几年选蟹经历的技能员精心遴选,均匀10只里才选3只,不是好蟹毫不放进门。被选中的蟹,要够“两杠一星”的规范,即母蟹后尾可看见两道杠,标明蟹黄丰厚。公蟹腹部的小盖翻开后,可以看见一个星状图案,阐明公蟹已长到膏脂丰满。由于规范高,所以10只里才干选到3只。”

    随后,记者搭船来到了养殖基地。只见浩荡的阳澄湖,波光潋滟,蟹农们摇着小舟,穿越在围网中,将前一晚下的一只只竹篮,悄悄拽起,个个别健硕大的螃蟹,曾经爬满了竹篮,在黄总的奋力一捞下,阳澄湖今秋第一网蟹出湖了。一蟹上桌百味淡,将这第一网蟹蒸出锅时,一切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再也无法抵御这食欲引诱了,吃一口蟹肉,品一口黄酒,让人连连感慨“此鲜只应天上有,人世能得几回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