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11食品饮料行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09-03

    食物饮料行业2011年半年报曾经悉数披露终了,我们依据申万行业分类,拔取了食物饮料行业一共57家上市公司,从收入、利润、现金情况、本钱支出等等角度剖析行业曩昔及将来。还,我们初次引入了盈利要素剖析,经过分析行业盈利添加和盈利削减的起原,抓住行业的规则和开展趋向。.高端白酒行业业绩显示最好,而且拉升了行业全体业绩程度。而其他白酒行业经过节省产物构造调整和规划效应提拔盈利。
  在啤酒和葡萄酒行业都是经过提拔营业收入和降低发卖费用率来提拔盈利。
  黄酒行业,进一步增添高程度的发卖费用率,进步毛利率添加盈利。
  乳成品行业首要靠增添发卖费用,降低营业本钱,节省所得税来添加盈利。上半年阅历了乳成品换证潮后,乳成品行业固定资产现金投资明显提拔,行业军备竞赛正在进行。
  肉成品行业经由上半年的一场行业地动之后,收入增速大幅下降。还,发卖费用率涨幅高达3.35个点。别的因为猪肉价钱居高不下,营业本钱大幅上升,毛利率下降2.7个点,进一步腐蚀净利润。还,库存比例也稍微上升。
  软饮料行业的生活情况也比拟坚苦,收入增速大幅下降,还营业本钱和发卖费用也在上升。
  调味及发酵操行业毛利下降幅度最大,均匀降幅达5.24%。这使原本毛利就不高的行业愈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