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绍兴检验检疫局用“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5-09-03

    本年以来,绍兴查验检疫局严密联络查验检疫任务实践,将创先争优运动浸透到了每一个任务环节,获得了优越结果。

    与查验检疫营业任务相连系,在发扬本能机能优势中创先争优。该局环绕浙江查验检疫局“惠民、贡献、效劳”的任务理念,将创先争优运动浸透到专项整治、企业帮扶、质量提拔、窗口建立等各项任务中,协助企业处理实践问题。

    落实政策帮扶,助企业扩展出口规划。本年以来,该局为相关出口企业减免查验检疫费360多万元,出口批次掩盖率到达了35%,27000多批出口产物因而受益。该局共签发普惠制和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32428万份、货值13.92亿美元,企业可获进口国关税减免2958万美元。

    增强技能指点,进步企业质量治理程度。该局指点并催促黄酒、茶叶等出口产物出产企业完成传统工艺的晋级革新任务。该局还自立开拓“绍兴酒追溯系统”软件,完成绍兴酒从原料到库存的全进程溯源。

    增强通关建立,积极参加推进港口通关便当化。环绕当地当局建立效劳型党组织的要求,一是深化查验监管形式变革,进步出口通关速度。该局在纺织大县绍兴县轻纺城现场办进行查验监管形式变革试点,本能机能部分专门制定任务方案,展开治理立异运动,积极发扬技能、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进步纺织品出口速度。二是强化机构延长与结构,拓展事业开展空间。经由多方起劲,该局日前在嵊州设立查验检疫做事机构,标记着做事处建立进入提速阶段。三是效劳区域特征经济,实在把好产物质量关。该局扎实推进全省首个出口工业质量量平安示范区建立——大唐袜业质量平安示范区顺畅落户诸暨,引领本地袜业向着安康的轨道疾速开展。

    在窗口效劳中创先争优。经从新规划,该局合理划分了大厅任务区、布告区、自助报检区和歇息区;引入列队叫号系统,缓解窗口拥堵情况;导入信息化伎俩,推行使用条形码系统和手机短服气务,完成取号报检单录入和征询信息短信发送;自行研发了单证传递查询系统,将每份报检单证的证号输入后,系统就会主动显示当前单证所在的流程环节及施检部分,还每一环节节点的处置状况了如指掌。

    此外,该局还增强了任务质量反省,提拔营业程度。每季抽查单证,按期梳理任务目的的完成状况;按期对空白证单、印章治理、计收费等进行穿插反省;展开“人人讲一课”运动,实时交流进修数据录入指南、收费方法执行、签证治理、署理报检规则等营业,一致法律标准,不时标准做法。经由不懈起劲,该局报检大厅先后获“2010年全国查验检疫文明效劳窗口”、全国“青年文明号”和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