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五个赏月最佳去处,让自己中秋过的很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5-09-03

1.庐山弄月

  奇秀世界的庐山耸峙于长江南岸,鄱阳湖之滨。中秋之夜,在上匡庐弄月也许是人生中难忘的阅历。庐山素有“清冷世界”、“避暑胜地”等美名,秋天里更是赏红叶的好行止。山上空气清爽,丛林、花鸟、温泉、飞瀑、峭壁、别墅一应俱全,构成完美的休闲渡假旅行胜地。庐山含鄱口是观日出的最佳名胜,但其实这里也是弄月的好行止。在望鄱亭中坐下,鄱阳湖上碧波万顷,渔火点点,轻风阵阵。垂垂地,一轮明月从湖那里慢慢升起,中秋的月色,在山上看起来显得愈加清冽,愈加开阔爽朗,似乎伸手可及,让人欲乘风而去。又或走在牯岭镇上,昂首看明月如镜,月色撒在地上,四下好像镀上一层银色的光泽。

  2.黄山邀月

  黄山之美是一种多彩而又纯洁的美。在南国照样初秋时节的中秋佳节,黄山却已层林尽染。漫山的红叶,将名传世界的黄山迎客松映托得愈发葱翠。天黑,盈盈明月悄悄爬上树梢,爬上了山,山雾如轻纱将其覆盖,更显得模糊皎洁。黄山的月如斯纯洁,黄山的夜如斯静谥,这个时分,无论您是在山路上散步而行,或是在山上品酒弄月,都将情不自禁陶醉于这片银色的世界之中。

  3.三峡仰月

  誉满天下的长江三峡,气焰宏伟。峡内重峦叠嶂,礁石林立。到了晚上,江上生明月,听江涛磅礴,观远山夜景,夜色模糊中的三峡别有一番景色。因为受长江截流前“辞别三峡游”标语的影响,很多旅客误以为截流后长江水位将上升,景点将被吞没,三峡不克不及游。现实上,三峡的景点在截流后不单美景如昔,并且添加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这一气焰恢宏的景象。月明之夜,在奢华游轮的大型观景台上与三五老友喝茶弄月,把酒交心,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4.西湖游月

  杭州西湖之美,乃世人皆知。中秋月明之夜,泛舟湖上,尽可领会“烟笼秋水月笼纱”的诗般意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三岛之一,也是自古以来的弄月胜地。三个石塔,亭亭玉立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每逢月夜,特殊是中秋佳节,在塔里点上灯烛,洞口蒙上薄纸,灯光从中透出,好像一个个小月亮,倒影湖中。待到皓月中天,月光、灯光湖光交相辉映,月影、塔影、云影融成一片“一湖金水欲溶秋”。

    5.桨声灯影水乡月

  浙江不只西湖秋月、三潭映月感人,绍兴水乡的月更有一番灵韵。古城绍兴河流纵横、曲水流殇,石桥相连,酒坊林立,其水醉人,景醉人,书法醉人,黄酒醉人,月色更醉人。水乡的月夜灵动潇洒如水墨画,坐着绍兴独有的乌篷船遨游夜的水乡,艄公在船尾用双脚划桨,仿佛在骑脚踏车,边品味黄酒、茴喷鼻豆,轻棂的月光便顺着矣乃的桨声流淌过来,和着水中反照的临河白墙青瓦小楼里的灯影,如梦如幻,不由让人猜度月的苦衷,细读水的情节。在绍兴可观赏鲁迅新居、百草园、三味书屋、兰亭,游稽山鉴水,咸丰酒店,景如诗画,景含文明,各有情味。而距绍兴不远的宁波有8月16过中秋的传统,在天一阁上望月,秋月年年望类似,不知秋月待何人?奉化溪口山川掩映,清幽秀丽。从宁波搭船前去海天佛国普陀山,可观海上明月共潮生的壮观现象。在潮声响伦中弄月,更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