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生活小窍门及烹饪小诀窍
发布时间:2015-09-03

    1、将虾仁放入碗内,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如许能使炒出的虾仁通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2、和饺子面的诀窍: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卵白质添加,包的饺子下锅后卵白质会很快凝结缩短,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3、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发展;把残茶叶晒干,放到茅厕或水渠里燃熏,可消弭恶臭,具有驱除蚊蝇的功用。

  4、夹生饭重煮法:假如是米饭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纵贯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若只外表夹生,只需将表层翻到中心再焖即可。

  5、烹饪蔬菜时假如必需要焯,焯佳肴的水最好尽量应用。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过量放在肉馅里,如许即保管养分,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

  6、炒鸡蛋的诀窍:将鸡蛋打入碗中,参加少许温水搅拌平均,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如许炒出的鸡蛋疏松、鲜嫩、可口。

  7、若何运用砂锅:新买来的砂锅第一次运用时,最好用来熬粥,或许用它煮一煮浓淘米水,以梗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避免渗水。

  8、巧用“十三喷鼻”:炖肉时用陈皮,喷鼻味浓烈;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鲜;克己腊肠用肉桂,滋味鲜美;熏肉熏鸡用丁喷鼻,耐人寻味。

  9、和饺子面的诀窍:面要和的略硬一点,亲睦后放在盆里盖紧密封,饧10-15分钟,等面中麦胶卵白吸水膨胀,充沛构成面筋后再包饺子

  10、喷鼻菜是一种伞形花科类植物,富含喷鼻精油,喷鼻气浓烈,但喷鼻精油极易挥发,且经不起长工夫加热,喷鼻菜最好在食用前参加,以保存其喷鼻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