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蒸饭也有窍门 赶快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1-09-01

    蒸米饭的时候,难免会遇到这些情况:水放少了,煮出来的饭是夹生饭,难以下咽;又或者说买米的时候不注意,不小心买了陈米,煮出来的饭不好吃等等。对于这些情况,都有很好的小窍门可以解决哦!

    1.加醋蒸米饭法

    煮熟的米饭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饭很容易变馊。

    若在蒸米饭时,按1500克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的米饭并无醋味,相反饭香更浓。

    2.加酒蒸米饭法

    此法仅限于蒸出半生不熟的夹生饭时使用。当发现蒸出的米饭夹生后,可用锅铲把米饭铲散,加入两汤匙米酒和黄酒,然后用文火略煮一会儿、饭就不夹生了。

    3.加油蒸米饭法

    陈米煮米饭不如新米好吃,只要改变一下煮米饭的方法,便会陈米和新米一样好吃。

    做法是:将陈米陶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捞出沥干,再入锅中加适量热水、一汤匙猪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开转为文火焖半小时即可。

    若用高压锅焖8分钟即熟,所以如果在赶时间的时候,使用高压锅煮陈米,又快捷,又美味。

    4.加茶蒸米饭法

    用茶水蒸米饭,可使饭色、香、味、营养俱佳,并有去腻、洁口、化食和提供维生素的好处。

    做法是:根据米的多少取0.5-1克茶叶,用500-1000毫升开水泡5分钟,然后滤去茶叶渣。将过滤的茶水倒入淘好的大米中,按常规入锅焖制即可。

    5.加盐蒸米饭法

    此法仅限于剩米饭重蒸时使用。重新蒸的米饭总有一股异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饭时,放入少量食盐水,即能除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