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补血食疗法
发布时间:2011-08-31

    中医有“吃啥补啥”的说法,于是人们便感觉可“吃脑补脑”、“吃心补心”、“吃血补血”,真的是如许吗?养分师以为,吃血是可以补血的。他透露表现,有的缺铁性贫血患者甚至可以不吃药,多吃动物血就可以治好,这称为食疗。

  吃动物血不只可以补血还可以补铁。猪血、鸭血、鸡血、羊血、牛血、狗血、鹿血等,它们含有丰厚的养分价值,有高含量的卵白质、锌、铁、矿物质、维生素B2以及食用价值较高的三价铁,并且很轻易被人体消化接收,促进人体推陈出新、增强骨髓造血功用,起到补血补铁的成效。

  良多人认为动物血不洁净,其实这是错误的,没有经由任何加工的动物血其实是物美价廉的好食物。天热之时,鸭血和猪血是清冷防暑优越食方,可降温、祛湿、生津、补水,炖一盅鸭血汤,放点沙参、玉竹、银耳可以到达降温、祛湿、生津补水的成效;猪血+芥菜叶+葱花+黄酒,有清冷降火、补水的成效。

  至于各类动物的的养分价值,其实没有太大区别。鸭血和猪血偏凉性,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成效;鸡血和牛血偏平,不温不热、不寒不凉。除了鹿血价钱比拟贵以外,其他动物血如猪血、鸭血、鸡血、羊血、牛血、狗血等都是物美价廉,市情上常常可以买到,无妨多吃一点来补补身子。

  固然动物血有这么多的益处,但也不是一切的人都可以吃,如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和中心型地中海贫血患者是不克不及吃动物血的,由于他们自身体内的铁含量曾经超标,相反他们需求吃肃清体内铁质的药物。

  除此之外,养分专家提示,煮动物血时万万不要放韭菜。由于韭菜会把动物血包起来排在体外,不只不成以补血补铁,体内的铁等养分元素还被韭菜给带走了,反而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