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秋宴上螃蟹配黄酒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1-08-31

    要说吃大闸蟹最好的伙伴,就数黄酒了,除了温润醇厚的口感与大闸蟹的膘肥膏腻相配,其活血暖胃的成效,可以驱除大闸蟹的寒性。自古以来,江南一带也就有了吃螃蟹,喝黄酒的传统。

    眼下,阳澄湖大闸蟹第一批捕捞工夫定在9月17日,膏肥黄腴的上好大闸蟹摆不上中秋宴(9月12日),可《快报工夫》帮读者观众伴侣预订了一批顶级阳澄湖有机大闸蟹,养殖区在阳澄湖东边的沙家浜,用有机玉米、新颖鱼虾等喂养,金爪黄毛,个别健壮,被评为国度有机产物,都是顶级“出口蟹”,人人在中秋节就能大饱口福,良多读者来电预订。

    无酒不欢,见此情形,阿六头黄酒也参加了运动:“预订大闸蟹的读者,只需加收1块钱,可奉上一瓶阿六头杭派黄酒,佐食大闸蟹。”

    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正在最终一次脱壳,要到9月初完毕,10月初的时分,公蟹的蟹膏和母蟹的蟹黄才丰厚。姑苏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理事长刘长虹说,目前湖里面4两重的大闸蟹曾经良多了,中秋节前会少数捕捞。“首要是尝鲜,蟹膏和蟹黄虽说没有完全成形,但很嫩,美味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