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酒乡绍兴除了销售黄酒 也成了葡萄酒的市场必争地
发布时间:2011-08-30

    绍兴人一天要喝几多酒?没有人估量过。但可以一定地说,作为“酒乡”的绍兴,除了是黄酒出产基地,还也是酒饮消费大市。数据显示,绍兴市区和绍兴县两地绍兴黄酒年发卖额就达4亿多元,成为全球局限贱内均黄酒销量最大的当地。

   而不只仅是黄酒,这几年来酒类行业多样化开展,葡萄酒更成了必争之地,陌头各类方式的葡萄酒庄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葡萄酒市场行情之好从绍兴葡萄酒经销商数目可见一斑。

  本年5月份工商部分对绍兴市葡萄酒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时,共反省相关企业、运营户842家,个中以酒庄注销的酒类经销商良多。业界人士透露表现,仅市区局限的几条大街上,新冒出的葡萄酒专卖店、发卖商就有上百家。

   别的,啤酒不断是年青人喜欢的消费品,当前在绍兴市场上的销量也比拟稳定。数据显示,以24瓶装/箱核算,绍兴人每年喝失落的啤酒达400多万箱。由此可见,这几年绍兴市场的酒类行业出现一片欣欣茂发的现象,成为绍兴市消费品市场的活泼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