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高血压如何保养才健康?
发布时间:2011-08-30

    患了高血压病后,天天若何过才最安康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病院心内科赵毅大夫给您支几招早晨称体重,午饭少油盐,晚上睡觉伴花喷鼻。

  1.早上起床,称体重,并记载数值。

  解析:每次都用统一个秤,在统一形态下去称,比方空肚。重了,就阐明吃得多了,动得少了,要提示本人增强磨炼。

  2.看到昨天还剩下一点剩菜剩饭,忍住不去碰它。早饭最好是小米粥、一个鸡蛋,再加一个蔬果拼盘。

  解析:大局部人的晚餐是最丰厚的一顿,不免有剩饭,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前一天剩下的汤汤水水,里边油多、盐多,十分晦气于安康。

  3.该做午时饭了,用橄榄油做道清蒸鲈鱼,足够了。

  解析:要吃肉,尽量不吃肥的,要用油,量得少,油得好。橄榄油、茶油都合适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可多吃鱼肉,尤其是河鱼。

  4.午时必然要睡个小觉。

  解析:高血压患者应在11时到13时之间睡15分钟。

  5.晚饭时,伴侣建议喝点酒,对身体有益处,这时必然要推失落。

  解析:酒精会招致血压升高,不论多高度数,即便是红酒、黄酒都不建议喝。

  6.晚上10点半,要睡觉了,在床旁边挂一个茉莉花喷鼻包。

  解析:晚间睡眠对高血压患者十分主要。身体获得疗养,就可以协助血管拥有正常的缩短和舒张的形态。用一些冷静安神的喷鼻料也很有益处,比方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