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阿胶养生不再是女人专利 男人也可以用来保健身体
发布时间:2011-08-30

    跟着越来越多的女人成为阿胶的拥趸,阿胶逐步被界说为“女人调理身体机能,保健摄生上品”的代名词。岂非这么好的一个保健品只合适女人吗,谁说汉子不克不及用阿胶?现实上,阿胶最早的运用者就是汉子们,而且阿胶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药。

  据中医摄生专家引见,普通人们都以为只要女性才需补血,现实上,男性也需求补血。中医上有个“气血不分居”的说法,“气为血之帅”,即气领着血走,还“血为气之母”,无血即无气。男性很轻易呈现气虚的状况,因而过量补血也是需求的。

  当然关于阿胶而言不只是养血效果,还有止血化痰等效果。作为膏方的首要原料,阿胶也有着悠长的使用前史,最为典型的当属在我国江南一带民间每年冬天普遍服用的克己保健品———阿胶核桃芝麻膏,经由长时间的理论证实可以延缓衰老、治病强身。每到天色渐凉之时,人们便以阿胶作为根底配料,用黄酒浸泡至软,配以核桃仁、黑芝麻这两种首要配料熬制成糕状。该品男女皆宜,合用于青年、中年、老年等分歧春秋段的人群服用;关于专供汉子补肾服用的膏滋,则在补肾阳之时配以补肾阴之配料,如将鹿胶膏配以阿胶,则可以起到均衡进补,相得益彰的效果。

  但是专家相同提示到,阿胶在补血方面的成效的确是无须置疑的,然则阿胶补血也并非没有考究。男性增补阿胶等产物时,必然要“补补停停”,不然会加剧血热,反而对身体晦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