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秋季养生:如何预防感冒?
发布时间:2011-08-29

1、考究“吃”的学问

医学研讨标明,伤风与饮食关系亲密,一切伤风是因为脂肪食物、肉类、乳成品、黄酒等惹起,缘由是这类食物可降低体内的免疫细胞的抗病毒的才能,惹起伤风;过多的食用高盐食物,可招致唾液的排泄削减,惹起上呼吸道的传染;食用过多的高糖食物,可以耗费体内的水分和维生素,常惹起口干舌燥,使免疫功用低下,招致伤风;抽烟喝酒,会招致呼吸道的防护机能下降,易传染呼吸道疾病。

专家提醒:合理搭配饮食,少吃油炸、盐制食物、戒烟限酒,可有用预防伤风。

2、科学运用空调

跟着社会的开展,经济、物质生涯的改善,人们的生涯程度在不时的进步,空调走进了千家万户,使炎天变的不那么热了。可儿们疏忽了温差所带来的懊恼,因为室表里的温差大、室内通风欠好,经常易患伤风惹起发烧,假如不实时的就诊,可惹起肺炎等较严峻的并发症。

专家提醒:不要贪一时舒适而无视了本身的安康,越是热天,越应该增强耐热磨炼,削减在空调房间里的工夫,常常在空调情况下上班的市民,回抵家后尽量不要运用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