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古越龙山黄酒在市场中走势稳健
发布时间:2011-08-23

    古越龙山地处我国黄酒主要原产地浙江绍兴,首要运营黄酒、白酒出产,拥有4只中华老字号(“女儿红”、“沈永和”、“古越龙山”、“鉴湖”)、2只中国著名商标(“古越龙山”、“女儿红”)、2只中国名牌(“古越龙山”、“沈永和”)和25万千升原酒储量,年产优质绍兴黄酒14万千升。古越龙山是独一垂纶台国宾馆国宴专用黄酒,早在1915年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就荣获金质奖章。

  依据公司本周发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本年1-6 月份,各项经济目标持续坚持较大增幅,完成营业收入67,534.70 万元,同比增进30.60%;完成营业利润11,514.54 万元,同比增进100.27%;完成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3.20 万元,同比增进62.12%。

  愈加可喜的是,古越龙山的毛利率近年来稳步上升,从2010年一季度的33.05%,曾经攀升至本年中期的45%,净利率也到达了14%。

  另一方面,公司的费用率则逐渐下降,2009年三季度一度高达26.05%的三费占比程度,到本年中期,曾经下降到20.11%,公司的治理程度在分明提拔。

  公司可以获得如许的提高,一方面是因为黄酒安康的消费理念开端家喻户晓,低度、养分、安康的黄酒越来越被消费者承受和喜欢,消费气氛逐步构成。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公司在遵照“中高端定位,全国化收集”总体战略的前提下,聚集产物,聚集重点市场,提炼产物卖点,积极展开营销推行任务,获得了优越的结果。

  个中值得存眷的是公司的原酒发卖营业。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古越龙山原酒发卖收入到达1.05亿元,同比增进 353%,因为原酒毛利率在 60%以上,并且发卖费用甚少,盈利奉献效果十分分明。

  据券商剖析员透露表现,原酒发卖火爆的一个主要缘由,一是在消费晋级的趋向下,消费者对高质量的陈年黄酒高度承认,二是通胀高企,原酒长时间保值增值的功用使原酒投资成为抵当通胀的新投资东西。

  所谓原酒,是指贮存在仓库里的大坛酒,与市场上的瓶装酒比拟,其最大区别是未经勾兑、灌装,坚持着黄酒的原汁原味。公司有业界独具的很多原酒约25万吨,均匀库存年限8-9年,有券商透露表现按保存估量价值约186亿元,不只远远超越公司本年半年报显示的存货金额(11.56亿元)并且,远凌驾公司当前市值(83亿元)。公司已与华夏银行(600015)签约推出原酒电子买卖平台,估计四时度可以正式挂牌买卖,这将是一个主要的股价催化剂。

  资深市场人士扬韬也看好古越龙山的投资价值,他在博客上透露表现,投资古越龙山的股票,大约有一个根本的思绪可以参考:它的总股本当前6.35亿股,而公司的原酒是5亿斤。则每股古越龙山对应着8两黄酒,依照当前的对外报价,每公斤88.8元,则其原酒价值为36元/股。或许说,花13.2元买进一股古越龙山的股票,除了可以享用企业惯例赚钱外,还可以拥有价值36元的原酒。当然,这个原酒能不克不及卖失落,才是要害。扬韬还也提示投资者,值得警觉的是,古越龙山的原酒传说,曾经说了几年了。将来能不克不及兑现,临时还看不出来。这是潜在的风险。